我还能巧舌如簧地学你说话吗.

【随机掉落】

每天晚上我都看他喝点啤酒,吹会晚风讲点地狱笑话。不过今天是除夕。瞅两眼时间确定卡到了点,毫无征兆拖着在阳台上乖乖坐好的卦者灵风下楼。

他在后面被我扯着半个手腕,有点茫然又有点着急,声音飘在后面晃晃荡荡被风吹散,还带点喘。“不是……四百冷!!!你要拉我干啥去?”

“放烟花。”

“啊???”

“噌——!啪!!!”明火烧灼后停顿两秒,绿色与金色溶化进另一种天际,又施予它们炽热无比的倒转霞光和万千白帆。不稳固的记忆其弹性和耐性不高,总之我已经很久没有放烟花了,反正卦者灵风的记忆比我深刻,他甚至还记得拉着我跑给我捂耳朵。风起云涌,投射在漫天黑幕上薰衣草束和金桔形色的烟花在这一刻定格,和卦者灵风波动的淡蓝色瞳孔媲美。一边是飘扬的彩烟和断断续续的童年记忆,一边是一卷清清缕缕雾霭的海风;两番思维搅在一块,我顺势洒了天际一盘旺盛的五色毒蛇。

最后一色烟花是火龙果色的,正盘算着点完以后买两个火龙果回家;卦者灵风拽拽我的衣角。“你看那边,‘不 要 在 街 头 放 烟 花’哎。”

听他极富感情的念完,我挑挑眉,“所以呢?”

“哧~~~砰!!”

“还愣着干什么,不要放烟花,那收拾完赶快跑啊。”我提着塑料袋吓唬他,他果然拉着我的手仓促逃窜。

评论(4)
热度(7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若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