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还能巧舌如簧地学你说话吗.

Paris·summer

“盛夏时分你跑在我前面,我跟在你身后,更想牵你的手。”


夏日蒸腾的雾气从十字路口袭来,卦者灵风提着行李箱,站在人行道寻找出租车,他还没睡醒,往外提行李箱时甚至忘记了自己还有两只手。

也不怪他,谁叫公司突然大发慈悲,可能要上市了吧,突发奇想给他安排了巴黎的迪士尼当年假放。不过巴黎的迪士尼最便宜,他还是个大老爷们,这么想想又很符合企业文化了。他昨天查了一晚上,美国园区的最贵,看来是不会波及旧仇情分。

反正他不怎么需要在园区内外活动,目前的情报是巴黎园区城堡最好看。所以卦者灵风打算一觉睡到中午吃掉早午餐,下午去1km附近的城市公园乱窜,晚上再欣赏一下城堡远景拍一点vlog交差算了呗。

好死不死下午出门忘记带相机,出门以后远观觉得其实花里胡哨的粉色主题城堡并没有好看到哪去;他突然间无处可去,连忙一个跨洋电话打给梦梦问他接下来还能怎么继续混日子。

梦梦确定卦者灵风只是在休假以后勉强回魂,思来想去也不能让铸币再吹一晚上风,博物馆关门了,小吃街也不需要这么根一米九六的柱子;他思来想去,给卦者灵风定了个临近时间的舞台剧。


一座灰暗的城堡生长在晦暗的天光里,废弃的城堡玫瑰肆意生长,黑暗的底色里绽出了一撮火焰,红色的裙摆自由的,不羁的,荒凉地盛放;蓝色舞裙拖地是束缚在温床的白云,森林中横亘的枝丫捉住了一缕蕾丝,女主身着绿色的服装和白色蕾丝的盛装,野蛮生长的玫瑰荆棘亲吻她。卦者灵风转头,却在不远处看见了低头把手机收进去的spylent。

他按常理来说算迟到了,第一幕已经错过一大半,不过这不是重点;他俩不是还结着仇吗,spylent不应该在美国好好呆着吗,小少爷环游世界?等等,旁边那个空位不会就是……

spylent果然朝这个方向走过来了,目标紧紧拉着,红色的幕布这会像在刺目雪光中开出的红花。卦者灵风不是怜惜红花,只是有点恨铁不成钢:你倒是缩回去啊!!!!这样就有理由等雪融化了!!!

没有用,花得开,spylent该来还得来。

正当卦者灵风竭力控制自己不往门外跑时,有人敲了敲他的座位,“不好意思灵风老师,麻烦让我进去。”

卦者灵风紧闭着眼,大腿并拢靠在一侧,但他实在太高了,刻意避开spylent也摆脱不了那几秒的鼻息交缠。spylent的呼吸落到他耳边,恰巧这个时候第二场开幕,黑暗落下,也不知道野玫瑰和卦者灵风的心悸到底是哪个在肆意生长。 


评论(2)
热度(8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若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